阿修

学生党一名,我爱咕咕咕

【30父子】第二章-捡回来的男孩,是去还是留?

    忙碌了一天的太阳准备休息,黄昏的阳光显得格外温柔。夕阳透过窗户打进了房间里,正好照在了房间里的三位小孩身上。


    唐舞麟趴在床边,歪头盯着床上的男孩。精致的五官,娇嫩的肌肤,脸色白的近乎苍白,再配上白色的长发。看上去就惹人怜爱,要是带出门绝对是幻神级别的美男,回头率百分百的那种!


    在他昏迷的这段时间里,一家人都只是给他喂了一点水而已,其他食物都完全喂不进去。唐孜然没办法,只能给他弄来了一些营养液。


    “娜儿,你看,这是我昨天捡回来的一个男孩!”娜儿没有回应,但唐舞麟却依旧兴致勃勃地跟娜儿描述着昨天自己捡到男孩的过程。讲完之后,他有点失落地说道:“可惜他还没醒,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


    “会醒来的。”意料之外的回应让唐舞麟楞了一下,接着就很自然地接了下去。“对!他会醒来的!”


    就在此时,琅玥来到房间门旁说道:“你们两个,看完就要出来咯。不要打扰人家休息。”“好!”


    跟唐舞麟交代了一下之后,琅玥就准备带着娜儿到行政管那边查查看她的家人。而唐舞麟则留在家里,尝试着老师今天刚教的冥想。


    盘膝坐好,凝神静气。冥想首先要安静,感受自身,感受自然。这是第一步。


    唐舞麟心中本来就没什么杂念,很快整个人就安静了来。意识默默地感受着自己的蓝银草武魂,感受着那并不强烈但却切实存在的魂力。初步冥想,只要求做到这一步就足够了。先感应自己的武魂和魂力,让自己的精神和他们保持密切联系。这一步做好了,才能继续真正的冥想。


    意念中,蓝银草轻轻的摆动着,唐舞麟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感受到了一些来自于蓝银草世界的东西。


    它很柔弱,但却坚强,一岁一枯荣,春风吹又生。 


    沉浸在蓝银草的世界,唐舞麟仿佛听到了很多声音,这些声音细碎轻微,但却无处不在。


    柔和的蓝银草,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们是大陆上数量最庞大的植物,它们坚强的存在了千万年。


    强大如魂兽,都已濒临灭绝,但蓝银草却依旧如同几万年前一样,覆盖着大地。


    淡淡的明悟,让唐舞麟隐约感觉到空气中有一些细小的存在悄无声息的涌入自己的身体,融入到自己那还十分微弱的魂力之中。这份融合并不快,也没有多少数量。但他却就是能感觉到,自己的魂力在这份融合中逐渐的增加着。哪怕只是一点一滴的增加,但却十分稳定而持续。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唐舞麟很自然的从冥想状态中清醒过来,全身都有种清爽的感觉,就像是被无数的蓝银草包裹着似的。


    不过他刚睁开眼就被吓了一跳,因为他面前排排坐着两个人。分别是唐孜然和娜儿。


    不等唐舞麟开口,唐孜然就已经先一步开了口:“你已经开始尝试冥想了?看起来你的状态不错,你应该是在妈妈带娜儿出去的时候开始的,现在我都回来了你还没有脱离冥想的状态。”


    唐舞麟兴奋的道:“是啊!我好像是会了呢。爸爸,我刚才感觉到好像有什么细小的东西融入到我身体里,然后我的魂力就在增强,这算是学会冥想了吗?”


    唐孜然心中一惊,只是一天时间就掌握了冥想?儿子说的这种状态,正是最正确的冥想感受啊!这可就不只是教的好那么简单了,当初自己……


    “是的,你已经学会了。看来,我儿子的悟性很不错啊!”唐孜然对儿子从来都不吝夸奖。在他看来,一个孩子的成长,就应该伴随着夸赞。对孩子来说,信心远比其他的东西重要。


    唐舞麟被爸爸夸赞的也不禁有些小得意,但还没等他再说,唐孜然的脸色却变得严肃起来。


    “儿子,我有点事情要问你。”


    唐舞麟很少见到爸爸这么严肃,顿时收敛几分,“怎么了爸爸?我没做错什么啊?你说的男子汉要勇敢,要勇于和坏人做斗争。而且,今天在学校,他们都嘲笑我的蓝银草,我都没和他们打架。我可乖了。”


    唐孜然道:“勇敢是没错的,但勇敢还需要和智慧并存。你在明知道不可能平安的从那几个人手中救人的时候,就应该去寻求帮助,而不是自己冲上去。如果不是你出示武魂吓跑了他们,你自己也同样会陷入危险之中。这样就不是勇敢,而是鲁莽。”


    唐舞麟认真地想了想,然后低下头道:“爸爸,我错了。”


    唐孜然这才重现笑容,儿子只要肯认错,就是真的意识到了错误。


    “男子汉是不会犯同样错误的哦。”


    “嗯。”唐舞麟点点头。


    直到现在,唐舞麟才真正明白,这个问题的重要性。能让妈妈提完之后,爸爸再这么慎重地再说一次。但骨子里头就透出来的善良,又怎会被自身的安全所限制呢?


    唐孜然微笑道:“好,那我们说说下一个问题。”


    唐舞麟惊讶的道:“还有下一个问题?”


    唐孜然哼了一声,“当然。你刚六岁,就会往家带女孩子了,这长大了可怎么得了。而且还英雄救美。你可以啊!”


    坐在一旁的娜儿也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唐孜然言语中带着的调戏,脸蛋红了一片。把唐舞麟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转移了。就差流口水了。


    “娜儿真的好好看啊!脸蛋红的像苹果一样!好想吃掉啊!”


    娜儿一听唐舞麟要吃掉自己,急的直接说道:“不行!”


    唐孜然一见唐舞麟的注意力已经被转移,赶忙把话题拉回来:“刚刚你妈妈带着娜儿去了行政官那里查询,却没找到她的登记。”


    “那怎么办啊,总不能把娜儿放到孤儿院去吧,这样娜儿很可怜的。我们把娜儿留下叭,爸爸~”


    唐孜然含着一抹似笑非笑,对着唐舞麟说到:“但是我跟妈妈都没空照顾娜儿诶,而且你也要问一下人家的意见啊”


    听完之后,唐舞麟立刻转移视线盯着娜儿看,一双圆滚滚的眼珠里含着满满的翼望,让人不忍心拒绝。虽然娜儿本来就没打算拒绝,但一看到这个眼神,娜儿就下意识地点了点头。等她反应过来自己答应了什么的时候,脸又红了几分。


    而唐舞麟就没有这么多顾虑了,一看到娜儿点头,他直接兴奋地跳了起来,“好耶!我有妹妹了!我有妹妹了!”说着还抱住了娜儿,手舞足蹈起来。


    娜儿看到因为自己决定留下而变得兴奋起来的唐舞麟,眼圈不自觉的红了起来。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有试过有人因为自己的留下而感到开心了。


    解决了娜儿的归属问题,唐孜然带着两个孩子去到客厅吃饭。琅玥看到唐孜然的表情以及唐舞麟激动的手,心中便了然,是娜儿同意留下来了。也不知道自家儿子到底有什么魅力,刚刚还在犹豫要不要留下的娜儿,这才多久,就直接答应了。


    可想到这里,琅玥就想起了睡在自己房间里的那个小男孩,他已经睡了很久了,而且这么长时间不进食,对于他的身体只有坏处。更何况他还只是个小孩啊。


    或许是顺应着琅玥所想,房间里一直处于沉睡状态的男孩,眉头微微皱了皱,手指也屈了屈......


    “好了,你们还没饿嘛,过来吃饭吧。”


    “好!”


    事实证明,孩子的饭量并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尽管今天琅玥已经额外多做了饭,但却还是没能满足两个大胃王。是的,两个。不但唐舞麟饭量骤增,娜儿那看上去娇小的身躯似乎也是个无底洞,饭量居然也不比唐舞麟逊色多少。两人连琅玥给唐孜然准备第二天工作时的午饭都给吃了,这还有点没吃饱的样子。


    家里只有两个房间,娜儿留下,自然也就只能和唐舞麟住在一起。唐孜然、唐舞麟父子俩用木板在房间中又搭了个床。


    娜儿似乎很累,很快就睡着了。


    “爸爸,我去冥想了。”唐舞麟对于冥想带来的感觉非常满足,迫不及待的就想要回到那种感觉之中。他要成为魂师,变得强大,现在更多了一个理由,保护妹妹。


    看着儿子的背影,唐孜然显得在犹豫些什么,欲言又止。这时琅玥走了过来,把手搭在了唐孜然的肩膀上,头抵着他的背部。小声到几乎无法听见:“我不想舞麟这么辛苦,我还是多打一份工吧,不要让舞麟过去学锻造......”


    “这也是无奈之举啊!我也不想舞麟这么辛苦,但事实问题是不可避免的,这样即使舞麟以后无法成为一名魂师,至少也可以有个本领谋生啊!”


    “......”


    一夜无眠......


    第二天一早,唐孜然就跟唐舞麟坦白了他们家的情况。本来就只有一家三口,自己打一份工就足够了,现在又多了个娜儿,还有个病患躺着。自己多打一份工应该也可以应付得来。


    但即使这样,唐孜然也无法帮唐舞麟攒够他需要在到达十级时吸收的魂灵的钱。因此他们只能忍痛把唐舞麟送到邙天的工作室做学徒工赚钱。


    唐舞麟听到后倒是欣然同意了,毕竟家中有难,自己身为男子汉应当挺身而出,为爸爸妈妈分担。他的反应反而弄得琅玥更感动了,但又不敢在唐舞麟面前掉眼泪,只能强行忍着,直到他出门之后才默默流眼泪。 


    旁边的唐孜然被她所触动,但也无可奈何,这是无法避免的现实,唐舞麟早晚要面对,与其让他到了那一刻的时候无助,不如现在就让他开始朝着那个目标前进。


     一晚的冥想,让他越来越感到和蓝银草武魂的亲密,以至于对蓝银草都有种特别的亲切感。


    魂师班也不是每天都学习魂师的知识,而是一天魂师知识,一天文化课。今天就轮到文化课了。


    唐舞麟很聪明,听讲又认真,文化课上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妈妈,你怎么来接我了?娜儿呢?”放学后才一出校门,唐舞麟就看到了琅玥。


    琅玥眼中流露出一丝心疼,快步走过去抱起儿子。


    “妈妈,快把我放下,我已经是大孩子了,让同学们看到多难为情啊!”


    琅玥“噗哧”一笑,“多大你也是我儿子。妈妈是送你到邙天叔叔那里去的。你真的要学习锻造么?”


    唐舞麟点点头,道:“是啊!爸爸说过,男子汉要自力更生,我要自己赚钱买魂灵。”


    琅玥放下儿子,蹲在他面前道:“儿子,要是坚持不住千万别勉强,实在不行,妈妈也去找份工作,帮你攒钱买魂灵。”


    “不要,我要自己攒钱。”唐舞麟很坚定的说道。


    琅玥强忍着没让自己的泪水留下来,在儿子脸上亲了又亲,“好,那我们走吧。”


    琅玥没有注意到,在他们的身后,跟着一个白发的男孩,一路上吸引无数的目光。但他好像对这种目光习以为常,直接视若无睹。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场。让路人都没有打算上前跟他说话,就只是在旁边议论纷纷。


    傲来城本就不大,也不需要乘坐什么交通工具,琅玥带着唐舞麟走了二十多分钟,来到了一个不大的门面房。


    门面房外表看上去有些破旧,上面的招牌写着邙天工作室五个字。


    才走到门口,一股金属味道已经扑面而来。


    琅玥按了门铃,时间不长,门开,从里面走出一名中年人。


    中年人身材高大、皮肤黝黑,一脸络腮胡子显得有些凶悍。


    “弟妹来了。”他的声音低沉雄浑,听在耳中,唐舞麟都觉得有些嗡鸣。


    “邙天叔叔。”他很有礼貌的向这位曾经见过几次的叔叔行礼。


    “嗯。”邙天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然后想琅玥道:“弟妹先回去吧,两个小时后来接他。”


    “邙天大哥,那就麻烦你了。”琅玥有些不舍得看看儿子,想说什么,终究还是咬牙忍住了。 


    “进来吧。”邙天向唐舞麟说道。


    “哦。”


    跟着邙天走进工作室,工作室的大厅乱糟糟的,到处都摆放着各种金属部件,唐舞麟只能勉强认出这些部件中,应该有不少都是属于魂导机甲上的零件才对。


    邙天没有停留,继续向内走去,他也赶忙跟上。而跟着他们后面的小男孩也悄然跟了进去。


    这里门面不大,但里面空间却是不小,穿过一条走廊,邙天带着唐舞麟来到一个房间之中。


    房间里有一张工作台,以唐舞麟现在的身高,还够不到上面。


    邙天停下脚步,转身看向唐舞麟,道:“你知道什么是锻造吗?”


    唐舞麟茫然的摇了摇头。


    邙天淡淡的道:“其实,我本来不想收你的,你年纪太小,并不适合锻造。但你爸爸执意要让你试试,如果你尝试后觉得不行,就离开这里,但不要在我这儿哭哭啼啼的,明白?”


    “我不会哭的,邙天叔叔。”唐舞麟抗声道。


    邙天道:“这是你今天的任务。”他指了指旁边。


    旁边地面上,有一个高约半米的金属台,上面有一个圆形的金属块。下面有魂导屏幕。


    邙天从旁边拿起两柄小巧的金属锤,递给了唐舞麟,“看到那个圆形金属块了吗?用这对锤子敲击一千下,左右各五百下。只有达到足够的力量,计数器才会计数。大约是你要将锤子抡起再砸下的力量。完成了,我就给你讲讲什么是锻造,完不成,你明天就不用来了。”


    说完,他将一对金属锤塞到唐舞麟手中,转身就走。


    金属锤锤柄长约一尺,锤头呈现为圆柱形,长半尺,横截面直径大约十公分。每一柄的重量都有十斤左右。这对于一个只有六岁的孩子来说,已经是不轻的分量了。更何况还要抡起来去捶击。


    唐舞麟看到锤子的时候,也苦了脸,但是,当他从邙天手中接过这对锤子之后,却惊讶的发现,这对锤子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重。


    空心的吗?邙天叔叔看上去挺凶的,可人其实还挺好的。


    唐舞麟脸上流露出一丝我明白了的笑容,右手抡起锤子就向那圆形金属上砸了下去。


    “砰!”金属轰鸣声吓了他一跳。下面的魂导屏幕就像是被激活了,屏幕亮起的同时,跳出一个数字一。


    左手抡起锤子,落下,“砰!”


    二.


    似乎也不太难啊!唐舞麟双臂抡起锤子,开始捶击起来。


    “砰、砰、砰,砰、砰、砰!”连续的捶击让屏幕上的数字不断蹦跳。锤子似乎并不太沉,至少唐舞麟没有感觉到太大的负荷。一双铁锤不断的捶击下去,下面的数字持续增加。


    当他捶击到了一百下的时候,身上已经开始出汗了,三百下的时候,双臂才开始出现酸胀的感觉。


    要坚持,爸爸说,坚持就是胜利!


    忍着酸胀感,唐舞麟继续抡动双锤。


    五百下,酸胀终于变成了酸疼,但他却依旧努力的坚持着,不让自己停下来。


    酸疼感越来越强烈了,唐舞麟的双臂已经开始微微有些发红,但他却依旧咬牙坚持着。


    他不断在心中告诉自己,我要努力学习锻造,好赚钱买魂灵。让爸爸妈妈开心,还可以保护娜儿。


    七百下,双臂已经有些抬不起来的感觉了,抡动锤子的速度也明显降低。


    但他却依旧咬牙坚持着,汗出如浆,学院发的校服已经黏在了身上,汗水不断滴落着。但也就在这时,唐舞麟突然感觉到自己尾椎一麻,全身如同触电一般颤抖了一下,原本的酸痛感竟然减弱了几分。手中已经觉得十分沉重的锤子也重新变得轻了一些。


    “砰、砰、砰!”继续捶击,后面的三百下似乎不再那么沉重。


    “一千!”数字终于跳到了邙天要求的位置。唐舞麟这才放下双锤,大口大口的喘息着。他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的手掌说不出的疼痛,手臂也酸胀的不像是自己的,除此之外,竟然还有一种畅爽感,尾椎处传来的酥麻一直蔓延到了颈椎,来回往复,说不出的束缚。


    他自己看不到的是,淡淡的金色纹路也在伴随着那酥麻感不断的在他的脊椎处徘徊着。


    足足五分钟,他才缓过气来。


    “邙天叔叔,我完成了。”唐舞麟找了半天,才在一个房间中找到正坐在那里,摆弄着一个零件的邙天。


    邙天愣了一下,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距离他将任务交给唐舞麟,才过去了半个小时。


    “你砸完了?”


    “是啊!”唐舞麟点点头。


    看他那满身汗水的样子,邙天没有再说出质疑,他一向喜欢用事实说话。站起身,带着唐舞麟来到之前的房间。


    一千,大大的数字呈现在眼前,仪器是邙天自己设置的,一个六岁的孩子自然不可能作弊。但却依旧令人难以置信。


    两柄铁锤,对他来说当然不算重,但绝不是空心的,每一柄实打实的有十斤重。一个正常的成年男性,挥动这样的锤子一千下,恐怕也要双臂酸软的抬不起来,也很难半个小时完成。更别说一个只有六岁的孩子了。


    邙天给出的这个测试,根本就是一种婉拒的方式。他和唐孜然关系不错,不好直接拒绝,可却实在不愿意教导一个在他看来根本不可能学好锻造的六岁孩子。


    可眼前的一切……


    “你再捶击给我看看,我不说停,不许停。”邙天沉声道。


    “好。”唐舞麟正打算重新拿起锤子,却被突如其来的一股力量给拦住了,定睛一看,是个白发美男,怎么这么眼熟......


    那位白发小男孩拦住了唐舞麟的手,对着邙天说到:“我来,他的手臂已经够累了。”紧接着就直接抢过了唐舞麟手上的铁锤,二话不说就抡了下去。


    邙天突然发现自己之前并未察觉到有位男孩走进自己的锻造室,他到底是怎么进来的?但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白发男孩的动作给转移了。


    只看到他的手不断的挥动,一锤的力量大过一锤,锤锤相连,借力打力。这种挥锤方法已经很少见了,到底是什么呢?


    与邙天的反应不同,唐舞麟的注意力全在白发男孩的身上,脑中思考着自己在哪里见过他,后来突然醒觉,这不是自己之前捡回来的那个男孩嘛!没有想到他看起来这么柔弱,居然还能拿起那对铁锤,好厉害啊!


    等等......他不是身体虚弱吗?怎么能拿这么重的东西?不行不行,不可以不可以。想到这里唐舞麟就直接走了过去伸手要抢白发男孩手中的铁锤,“你不可以拿铁锤的,你应该要好好休息!”


    而从别人的角度来看,就只能看到唐舞麟先是盯着人家的后背看,然后开始走神,走着走着神突然就往前走了几步,二话不说就要抢人家手上的东西。


    唐舞麟的动作直接吓到了男孩,原本高高举起的铁锤硬生生被他定在了半空中,没有砸到机器上,亦没有误伤到唐舞麟。另一边同样被唐舞麟的动作从思绪中惊醒的邙天这才反应过来看了看人家的脸色,果然是无比苍白的。也就任由唐舞麟拿走了那对铁锤,转而自己抡了下去。唐舞麟休息了这一会儿,手臂的酸痛感减弱了一些。


    “砰、砰、砰……”一锤锤砸落,没有任何技巧,没有借力,就是那样简单、直接的捶击在金属块上。


    以邙天锻造的经验,只是看了几眼,他就确定,这孩子的力量足以驾驭这对锤子完成捶击。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天赋异禀?


    百年出现一个都算难得了,这还让他一次性遇见了两个?


     天生神力这个词作用在不同年龄的人身上,衡量数值自然也不同。


    一个六岁的孩子,能够抡动这么一对铁锤完成一千次捶击,绝对配得上这个词了。


    不过,邙天没有喊停,只是在旁边默默地看着唐舞麟继续捶击。


    他的动作直接、有力,但却并不会任何卸力、化力的技巧,捶击的反震力无疑都让他的双臂承担了。


    五十次、八十次、一百次。


    汗水再次涌出,酸痛感甚至比之前更加强烈,双臂火辣辣的,甚至因为用力过度,头皮都开始有些发胀。但唐舞麟还是咬紧牙关,继续的一锤锤捶击下去。


    一百五十锤,他的身体开始晃动,双臂胀痛的仿佛不是自己的似的,眼前也有些模糊了,但他却依旧咬牙坚持着。


    我能坚持,我可以通过测试的。我是男子汉,坚持就是胜利。


    当邙天喊停的时候,唐舞麟自己都不知道挥动了多少下锤子,要不是邙天一把扶住他,他直接就要栽倒在地了。


    接过他手中的锤子,邙天清楚的看到,唐舞麟双手掌心都因为锤柄的反震力磨破了皮,手臂更是肿胀了一圈。


    这位相貌凶悍的锻造师终于动容了,不只是因为唐舞麟的天生神力,更是因为他的这份坚持。


    力量还可以后天锻炼,可坚毅的性格出现在这样一个六岁孩童的身上,却太难能可贵了。


    不但如此,另一个男孩那种特殊的锤法,不是有高人指点,就是天赋异禀,天生吃这碗饭的料啊!看到邙天眼神的变化,一旁的白发男孩不管不顾,直接把唐舞麟给抢了过来,抱在了怀中,眼神不善地盯着邙天,说到:“我们可以走了吗?”


    “当然,但你要先让我知道,你到底是谁?从哪里来的”


    “我不知道。醒来的时候我就在他家,我尾随他母亲到这里的。”


    “失忆了?那我们换个问题,你叫什么?”


    “我姓唐,名......银,我叫唐银!”


----------------------------------------------------------------------------

这次更新拖了好久,终于码完了,累死了

这篇绝对爆字数了,但也有很多是原文,到了后期应该?会少一点

关于剧情......终于让我三哥出来了,人生不易啊!

至于唐三对唐舞麟的维护......可以当成是本能,对的,本能。毕竟我三哥护犊子的名声也是响当当的啊!

至于留不留,留下来的话要怎么处理,以什么身份,我个人还是偏向哥哥的。你们想象一下,一个有着圆滚滚的眼睛的漂亮小男孩对着一位白发美男卖萌,说着“哥哥~”有没有瞬间沦陷!!!

就算他要天上的星星也绝对会摘下来给他!!

好的,唠嗑到此就结束了,我们下一篇再见~至于下一篇是什么时候?那当然是随缘啊!嘿嘿~

评论(32)

热度(1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