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

学生党一名,我爱咕咕咕

【30父子】第三章-正式收养,三个孩子的生活

    等唐舞麟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唐银抱着回到了家。他微微动了动手,才发现自己依旧在唐银的怀抱里,连忙跳了下来。“抱歉抱歉,你的手没事吧,抱着我这么久。”“没事,没有很久。”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唐银还是不留痕迹地揉了揉自己的手,有点麻。从后面端菜上来的琅玥看到这一幕,取笑道:“你啊,手就没从人家唐银的衣服上松下来过,我们都没办法把你弄下来,还是唐银好心。我们打算强行把你的手拿下来的时候,是他拦住了我们,说你今天累了,就别折腾了,让你接着睡就好。”


    “你真的没事吗?你应该也是刚刚才醒啊!”“真没事,你也没有很重。对了,这是你的那个老师留给你的东西,你记得晚点听。”说完唐银就递给唐舞麟一个“盒子”,开始教唐舞麟怎么用。


    唐银简单地跟唐舞麟讲解了它的用法之后,唐舞麟就开始默默感慨,这个东西居然这么厉害,能够把声音录下来,想什么时候听都可以。但很快他的眼神就被桌子上的美食给吸引了,刚想抬起手吃饭,就感受到了来自手臂的一阵剧痛,“斯啊......”


    “没事吧!”


    唐银跟娜儿同时扭过头去看着唐舞麟,理所应当的也看见了他手掌上的伤口。凭借着记忆里对伤口的认知,唐银知道,他的手绝对拿不起餐具。二人对视了一会,也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默契,也没有交流,就轮流投喂起了唐舞麟。


    三个小小的孩子,却带着一种相互扶持的味道,有种别样的温馨,让人不忍打破他们之间的气氛。而一门之隔的唐孜然与琅玥二人的气氛,却截然不同。


        “不行,我说什么都不让麟麟再去邙天那了!”琅玥哽咽着说道。为了不让外面的三个孩子听见,她已经非常克制自己的情绪了。


    听了琅玥的讲述,唐孜然又何尝不心疼,他沉默了。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阿玥,麟麟吃苦,我也心疼。可是,如果他现在不吃苦,那么,长大以后,或许吃得苦就会更多。”


    “那天我找邙天的时候,我看得出,他其实是不情愿的。身为一名宗匠级锻造师,他性格高傲,能得到他的认可,你知道我们的儿子有多么优秀吗?这孩子真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下班回来之前,邙天给我打了魂导通讯,他告诉我,我们的儿子天赋异禀,天生神力,力量甚至可以媲美普通的成年男性。更可贵的是,麟麟的那份坚持打动了他。麟麟的武魂是蓝银草,未来成为一名强大魂师的可能微乎其微,但是,如果他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锻造师,至少一生都可以衣食无忧。孩子都没有怯懦,我们做父母的,怎么能首先怯懦呢?我们应该支持他、鼓励他。而且,我也相信,邙天身为六星宗匠级锻造师,他在教导弟子方面一定有正确的方法,不会真的伤害到孩子的。”


    “我们再让麟麟试试好吗?如果他的身体真的有可能受到伤害,无论如何,我首先就会阻止他继续学下去。”


    琅玥终究还是妥协了,她很清楚,丈夫和自己一样爱儿子,而且唐孜然的道理说服了她。


    等他们走出房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两个孩子投喂着另一个孩子的画面。


    唐孜然喃喃的低声道:“我们收养这两个孩子吧,几个孩子一起成长,会对麟麟也很有帮助。”


    “嗯。”琅玥脸上终于流露出一丝微笑。


    一顿充满了家庭温馨的晚餐就在这样的气氛中结束了。唐舞麟和娜儿的饭量再次震惊了唐孜然夫妻。与此同时,他们也注意到了唐银的异样。在整顿晚餐中,他并没有吃多少东西。唐孜然夫妇还以为是他不好意思,还劝他别这么小心翼翼,想吃就吃。


    但唐银依旧是摇了摇头,夫妇二人见唐银坚持,也没有再劝他,只是愈加频繁地往他碗里夹吃的。但后来他们就发现,唐舞麟跟娜儿的饭量已经足以把唐银的那份也给吃掉了。


    养三个孩子,他们接下来首先要面对的问题竟然是能否让他们吃得饱。


    晚餐后,琅玥和唐孜然商量了一下后,决定自己也出去找份工作,只是凭借唐孜然一个人的工资,家里实在是有些困难了。


    晚上,在唐舞麟的房间中,三个小孩将两张床拼起来一起睡。而唐舞麟正在向唐银和娜儿展示着他的武魂。“看!这就是我的武魂,蓝银草!”唐舞麟有些艰难地抬起手,掌心之中蓝色的小草缓缓钻出,带着淡淡的蓝色光晕,同时散发着柔和的能量波动。


     娜儿有些惊奇的拨弄了一下他手中的蓝银草,“哥哥,我以后也会有武魂吗?”


    唐舞麟道:“当然会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武魂,等你六岁了,明年的觉醒日就可以去觉醒了。好困,我扛不住了,要睡了。你也早点睡吧。”


    一边说着,他一头倒在自己床上,只是片刻的工夫,呼吸就已经均匀了。


    娜儿呆呆的看着他,努力的想要回忆一些什么,可是,脑海中朦朦胧胧的,却就是什么也想不起来。


    躺在床上,她也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而一旁的唐银在两人睡着后悄悄地坐了起来,摊开了自己的右手,上面漂浮着一根跟唐舞麟很像,但却有些不同的蓝银草。“蓝银草吗?我名字中的银,是不是就代表着这个?唐银......这个让我无比熟系的名字,究竟是我的名字,还是谁的名字?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不过这个小男孩......”


    唐银将手中的蓝银草靠近唐舞麟,只见上面的淡蓝色光更明显了。“他一定跟我有着什么关系!”他摸过腰间的腰带,手中凭空出现了一袋金魂币。“但在此之前,我得先让自己能够在这里留下。”


    他用蓝银草编织成一个人形放进了被子里,翻过窗户悄悄地离开了。


    夜深人静,三人的房门悄然开启,唐孜然走了进来,他来到儿子的床边坐下,从怀中摸出邙天给琅玥的药瓶。然后再拉起儿子的衣袖,准备给他涂抹药剂。


    手在肩头上一按,一个扣在肩上的小灯亮起,刚好能照耀在唐舞麟手臂上。


    “咦。”唐孜然轻咦一声,看着唐舞麟的手臂不禁有些发呆,因为他惊讶的发现,儿子的手臂并没有如同琅玥所说的那样肿胀,看上去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


    他小心的翻开唐舞麟的手掌,手掌同样光洁如玉,哪有半点的伤痕。


    吃惊之下,唐孜然赶忙又拉开唐舞麟另一边的衣袖,情况一模一样,怎么看,他这一双手臂都不像是受了伤的样子。


    琅玥当然不会骗自己,唐孜然非常了解妻子。


    可是,为什么应该出现的肿胀和伤口都消失了呢?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难道说,是儿子的武魂产生了作用?有一些特殊的武魂是能够自行疗伤的,可是,却从来都没听说过蓝银草会有这样的功能啊!


    他并没有注意到的是,在唐舞麟的黑发遮掩下,他的额头上,淡淡的金色纹路悄然隐没……


    唐孜然坐在那里思考片刻,看看手中的药瓶,再看看儿子的手臂,眼中流露出若有所思之色。


    片刻后,他将药瓶收起,转身回了房间。明天一早,儿子的反应是验证情况的最好方法。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他才刚离开了三人的房间,就看到一个人披着黑色的斗篷背对着自己站在客厅等着。根据唐孜然多年的为人处世经验,他评断这个人并没有恶意,所以他慢慢地走了过去。“阁下为何站在我家?”


    一道略显沧桑的声音从斗篷底下传来,“听说你们最近捡到了一位小男孩,对吗?”


    “阁下未免管的太宽了,这又与你何干?”


    “当然是因为在下认识那位男孩,我来此只有一件事,我希望你们能替我好好照顾他。”


    “阁下到底跟唐银是什么关系?”


    “你不需要知道,他的生活开销在下会定时送到你们家的,你们只需要让他有个地方住就好了。”


    “我们已经决意要收养他了,自然会照顾好他,阁下关心的未免有点多了。”


    唐孜然的语气突然开始犀利了起来,那个人似乎也不在乎唐孜然怎么想,自言自语地答道:“总之,非常感谢他们把他捡了回来还照顾了他,这笔钱,还是希望你们能收下。另外,不要干预他做出的任何决定。”说完他就直接消失了。


    那人消失后,只留下了一个布袋在原地。而布袋里面装满了金魂币,足够一个家庭一年半载的开销了。


    金魂币,那是一万年前的通行货币,这个人到底是谁,怎么会还存有这么古老的货币。唐银的出身,难道是一个古老的隐世家族吗?姓唐......唐孜然只能想到两万年前那睥睨天下的昊天宗。可见到唐银的那天,他被蓝银草所眷顾的模样,又不像是昊天宗的人的样子。


    思索无果后,唐孜然只能找了个地方把金魂币收了起来,打算明早的时候再跟琅玥商量要怎么处理。


    等到唐孜然回到房间后,有一个人也悄然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正是唐银。只见他脸色无比苍白,冷汗不断地从额头滴落,大口大口地吸气。缓了半天的唐银终于回了一口气,直接摊在了床上望着天花板。


    下次再也不在受伤时期强行动用魂力改变自己的外貌了。


    没过多久他就睡了过去,也不知道是累的还是昏迷。


        清晨。


    唐舞麟醒的很早,自己洗漱完毕后,就跑到厨房去帮妈妈的忙。虽然他还不会做饭,但至少端盘子端碗还是能做的。


    “麟麟,你手臂还疼吗?”琅玥一看到懂事的儿子,顿时又心疼起来。


    “咦,好像没感觉了呢。我就说没事吧。”唐舞麟晃了晃胳膊,昨天的酸胀感已经完全消失了,就像是从来都没有经历过那样的痛苦似的,而且他也似乎觉得,自己的手臂变得更有力量了似的。


    琅玥松了口气,微笑道:“看来,昨天你邙天叔叔给的药不错,这样的话,妈妈就放心了。昨天你睡着后,爸爸去给你抹药了。”


    从房间中出来的唐孜然正好听到了这番对话,抹药,自己可并没有啊!


    难道说,这孩子武魂激发之后,不止是变得更有力气,而且连自我恢复能力也变强了吗?这不可能是蓝银草的功效啊!


    丰盛的早餐令这不大的小家充满欢声笑语。


    “爸爸,快送我去上学吧,今天我们又该学习武魂知识了呢。哎呀,昨天晚上太困了,忘了冥想,今天回来,你可要提醒我哦,我唐舞麟,一定要成为一名强大的魂师。” 


    而昨晚唐孜然收到的那笔钱,在经过夫妇二人的商量后,决定先存起来,直到唐银长大后再还给他。唐孜然昨晚一夜未眠,一直在思考着是否要告诉唐银昨晚发生的事情,以及那位神秘人的到来。可最后还是顾及唐银尚且是个小孩,打消了这个念头,唐银和娜儿也从今天开始正式被二人给收养了。


    三年后,红山学院。


    万云超扭动着胖乎乎的身体凑到唐舞麟身边,低声道:“舞麟,听说周少龙突破十级了,今晚就要去买魂灵了呢。你怎么样了?上次你不是跟我说,你都已经九级了吗?咱们可就要毕业了,要是毕业后还不到十级,你就要回家自己修炼,没有学校的推荐信,以后进中级学院就麻烦多了。”


    三年时间过去,唐舞麟的变化很大。


    原本一米二的个头现在已经超过了一米四,比同龄人都要高上几分,身材适中,不胖不瘦,看上去并不是特别强壮。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面庞也越发俊美了,尤其是那双澄澈的黑色眼眸,光可鉴人。虽然他的武魂只是蓝银草,但在红山学院却依旧有着很高的人气。


    万云超就是他当年刚入学院时候遇到的那个小胖子,本来他是很看不起唐舞麟的,但自从有一次他主动欺负唐舞麟,被唐舞麟按在地上胖揍一顿之后,就老实了。


    在大家都没有魂技,魂力等级又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唐舞麟的力量无疑是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他表面看上去不算很健壮,那次万云超却直接被他高举过头,吓得哇哇大叫。从此就留下了阴影。


    武魂班这一届的十几名学院之中,已经有六个人魂力达到十级,可以从魂师的最低等级魂士,进阶魂师了。当然,前提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魂灵。


    三年时间,初级学院的学业他们已经即将完成,到了中级学院,魂师就会被专门区分出来,在专门的学院上学,傲来城这种小城市是没有魂师中级学院的,而中型城市的魂师中级学院要求,必须要拥有一个魂灵,才能入学。


    万云超就是六名魂力达到十级的学员之一,在初级学院毕业之前就达到十级,是能够获得学院推荐信的,进入中级学院就会容易得多。因为这证明天赋够好,如果是过了十岁才达到十级,再想进入中级学院,就需要经过更多考试才行了。


    “应该差不多了,我觉得自己已经到瓶颈了。”唐舞麟笑着说道。


    他的修炼速度就连班主任老师林惜梦都很吃惊,先天魂力三级,三年修炼到十级,这在魂师中并不算快,最多只能算是中等。


    可是,他的武魂是蓝银草啊!这种废武魂在三年内修炼到十级,速度可就不算慢了。虽然远远不能和那些天才相比,但在班里也是中上游水准。


    林惜梦经过多次指导唐舞麟发现,这孩子对于冥想特别有天赋,很容易就能感受到空气中最适合他的能量分子,并且在冥想时特别专注。后来她隐约明白了唐舞麟修炼速度较快的原因,这孩子很可能是精神力要比同龄人强一些,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能够多一个孩子在毕业前达到十级,对于班主任来说是荣耀,也意味着奖金。所以,到了最后一个学年的时候,林惜梦对唐舞麟重视了许多,经常单独指点他。唐舞麟也没让她失望,再有半个月就要毕业了,他也顺利的达到了九级巅峰,距离十级只有一步之遥了。卖过这一步,就可以通过融合魂灵,进入真正的魂师境界。


    没有魂灵的魂士,并不比普通人强多少,但成为魂师,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魂灵、魂技之后,那就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世界。


    “加油、加油,说不定咱们能考上同一家中级学院呢。”万云超嘿嘿笑道,“别说哥欺负你,等你有了魂灵,咱们再打一场,到时候看看是谁揍谁。”


    唐舞麟瞥了他一眼,背上书包起身,“你慢慢做梦吧。”他当然不会告诉万云超,自己现在的力量有多大。


    来到学校门口,唐舞麟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那道灰白色身影。


    那是唐银。


    早在一年前唐银背部的伤口早已愈合,按道理来说,唐银身为一个小孩子,而且背部的伤口也只是皮肉伤,不应该需要两年才能愈合。这个困惑,在最后一次复诊的结果,给出了答案,却也让唐孜然浑身战栗。


    两年前骨龄六岁的唐银,在两年后的骨龄仍旧是六岁。这个发现让唐孜然再一次意识到唐银的身世,恐怕没有他们想的那般简单。时间,似乎在他身上停滞了。


    这也意味着,唐银的年龄,其实没有他们看上去这般小。意识到这点的唐孜然夫妇在经过一夜的商量后,最终还是决定告诉唐银,在他来到这个家的那天,有个跟他关系匪浅的人,曾经到访了这里。


    对于唐孜然夫妇告诉自己的事,唐银表现地分外平淡,甚至还有心思让二人帮自己向唐舞麟和娜儿隐瞒这件事。或许是被唐孜然发现了自己的不寻常,唐银自那以后,就没有刻意隐藏自己的不同之处。


    也开始了不用上学的养老时光,毕竟在此之前,琅玥可是很担忧自己会因为太晚入学,而跟不上学校的进度。每天的日常就是早起准备好早餐,然后送唐舞麟和娜儿上学,放学后接两人回家。只是偶尔唐银会不着家,但这也仅限于唐舞麟和娜儿上学的时间,以及晚上到了睡觉时辰的时候。第二天早上却每次都能准时见到桌上准备好的早餐。


    平日里若是唐孜然夫妇都需要加班,来不及回家准备晚餐,唐银会兼职一下大厨。即便没有任何的练习,唐银依旧能做出各式各样的家常菜,只是不知为何,胡萝卜出现的频率极高,可能以前自己认识一个很爱吃胡萝卜的人吧。


    停滞的年龄增长,并没有影响唐银逐渐抽条的身形。三年来,他的身高早就超过唐舞麟了。那及腰的长发并没有随着头发的增长而有变回黑色的迹象,依旧是充满暗淡的灰白色。唐孜然夫妇曾提议让他把头发给染染,但被唐银给拒绝了。


    但这也让他成为了人群中极为独特的存在。要知道,随着年纪的增长,接送唐舞麟这项任务慢慢由唐银接手了。每天唐银送唐舞麟上学,红山学院门口总是会人山人海。三年,让他的样子更加的英俊了,也更加吸引人视线了。


    “唐银哥!”


    唐舞麟朝唐银挥了挥手。而唐银看到唐舞麟之后,本来面无表情的脸也绽放出了一抹笑容。那是温柔的,宠溺的,纵容的。即使唐舞麟已经见过这个笑容无数次,但每次看见依旧会脸红。“唐银哥,你能不能别这么笑了,你这样看着我,我会害羞的。”


    “噢,会吗?可是我只要看到你,就会下意识地这样笑诶。”“算了算了。”


    这种对话总会重复很多遍。


    两个人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站在了校门口等人。


    时间不长,一抹银色的光芒就从综合教学楼那边跑了出来。


    “娜儿,你慢点跑,别摔到。”唐舞麟充满宠溺的说道。


    娜儿依旧是一头银色短发,三年时间过去,她的变化却并不大,只比原来长高了一点,依旧是那么漂亮可爱,只是怎么看,她和唐舞麟都不像只差一岁的样子,根本就是个长不大的小萝莉。


    “哥哥。我想吃棒棒糖。”娜儿一把搂住唐舞麟的手臂,笑嘻嘻的说道。


    “好,咱们买去。然后哥哥把你送回家再去店里。”唐舞麟揉揉她的头。


    “舞麟,你少纵着娜儿,别让她吃那么多糖,小心蛀牙!”银


    “唐银哥,你说是这么说,但你应该比我还要纵容娜儿吧。”舞


    “......废话少说!总之今天不许再吃了!”银


    “唐银哥?”舞


    “唐银哥......”娜


    “唐银哥~”娜


    “一根,不能再多了!”银


    “好耶!”娜


    “我就知道会这样......”舞


    过往放学的学生们看到这一对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了。


    娜儿在来到唐家的第二年觉醒日上创造了一个奇迹,这个奇迹并不是她的武魂有多强大,而是她根本就没有武魂。这在整个大陆的历史上都是十分罕见的情况。


    没有武魂,自然就只能进入学院正常学习了。


    娜儿长得漂亮,让同龄的女同学嫉妒,同时也引起了男同学的好奇。为此,唐舞麟没少跟人打架。有一次被一群男同学堵了,他一个人打不过,就用自己的身体保护娜儿,最后他自己遍体鳞伤,娜儿身上却只是沾染了一点土而已。


    第二天,唐舞麟找上了始作俑者,天天发狠的打架,直到把对方打怕了,再也不敢欺负娜儿为止。因为是在魂师班的缘故,他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惩罚,一战成名,红山学院再也没有谁敢欺负娜儿的了。


    后来唐银从外地归来知道这件事情后,也不知道他做了什么。第二天,学院的校长就将几位始作俑者给直接开除了,还在暗地里警告了那些平时就习惯性惹事的学生。


    而唐舞麟与娜儿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买了零食,送妹妹到家,放下书包的唐舞麟换了一身带着些油渍但十分厚实的工作服,这才重新出了家门。


    邙天工作室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而唐银,在送了两位小朋友回家之后,便也离开了。早在唐银正式被收养的那天,他的新家人就曾问过他武魂觉醒的事。对过去毫无记忆的男孩却对武魂有着极深的印象,但还是眨着一双迷茫的双眼,说到:”我好像已经觉醒了,但我召唤不出来。“可见唐银的年纪至少会比唐舞麟要大,因此也就有了“唐银哥”这个称呼。


    说到武魂,就一定要提一提,唐孜然夫妇怎么能想到。他们收养的两个人都是怪咖来的。一个是到了六岁却没有武魂觉醒。一个是早就觉醒了武魂,感觉他身上有魂力,但却用任何工具都无法测试出来。


    深知唐银奇特之处的唐孜然夫妇对此不置一词,也对唐银偶尔消失的情况表示的纵容。在探寻身世这方面,他们帮不了唐银什么,只能为他提供一处安身之所,让他知道,他的家人会一直支持他的任何选择。


----------------------------------------------------------------------------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更新了!

2022年第一更,祝各位新年快乐!元旦快乐!

来日可期,来年可待!

漂亮,我三哥终于入主啊不,入住唐家了!

我觉得“唐银哥”这个名字好像怪怪的又好像挺好的,有没有啥更好滴建议不( ̄▽ ̄)~*

欢迎各位在评论区跟我聊天!保证会回的!

元旦小彩蛋是在50知道3是他爸爸之后的小故事~


评论(17)

热度(20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