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

学生党一名,我爱咕咕咕

【30父子】番外一-新年团圆饭

    今天是大年三十,本来斗罗大陆上是没有这个节日的,是唐三前世在西蜀唐门时的节日。后来去到了神界,突然想起了这个节日,便张罗了起来。久而久之,身边的人也开始养成了大年三十要吃团圆饭的习惯。


    本来应该是大年三十吃团圆饭,大年初一再拜年。但无奈唐三平时需要处理的事务着实有点多,只能把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合在一起过。早上拜年,晚上吃团圆饭。


    海神府邸


    “小舞,怎么样?”


    “好了好了~算算时间小七,麟麟和戴老大他们也该到了。”


    说着小舞打开房门走了出来,看到小舞的那一瞬间,唐三呆住了。“小舞,你好美啊!”


    只见眼前的小舞身穿一身红色旗袍,凹凸有致的身材被完美的包裹起来,隐隐约约可见一双雪白又细长的腿,一头长发就这样披散在背后,由于太长还拖在了地上。她走出来后直接抱住了唐三的手臂,仰着头看着唐三:“怎么样,我穿着不会很奇怪吧。”“不会,这身衣服跟你就是绝配。”


    “哥,你这套衣服也和你是绝配。”


    唐三也是难得的穿上了一身红色长袍,白色的内衫,赤色的外袍,中间一条腰带束着无比纤细的腰,腰带上还挂着一个玉坠,平时散开的长发被一条红色的发绳扎成一个高马尾,额头上的三叉戟印记无比耀眼。


    唐三把小舞牵到了梳妆台前,从怀中掏出一把梳子,帮她梳起了头发。这么多年过去了,唐三的手艺也是在进步,没过多久,一条长辫子就成型了。再次牵起小舞的手:“走吧”


    两人走到了客厅,一张超大的圆桌上放着琳琅满目的美食,全都是出自唐三之手。


    刚走到客厅,就听到了门铃声,不用猜,一定是史莱克七怪来了。走到门口,打开门。眼前是一片红色,看来大家都顺应节日的气氛穿上了红衣。


    “新年快乐!”门前站着的一群人不约而同地伸出了手“红包拿来!”


    看的唐三哭笑不得,这么多年来他们这些词就没改过:“多大个人了还要红包”


    “爸爸!新年快乐!红包拿来!”只见一道身影朝着唐三扑了过去,唐三听到声音下意识地抱住了这道身影。“小七,麟麟”唐三也腾出手揉了揉走到唐舞桐身边的唐舞麟的头。


    是姗姗来迟的唐舞桐,戴雨浩,唐舞麟和古月娜四人。每年的这个时候,唐舞桐都会早早地带着戴雨浩去找唐舞麟和古月娜,然后再结伴一起过来。而戴沐白朱竹清则会先去找马红俊和白沉香,然后一起去奥斯卡和宁荣荣那里,最后再一起来唐三小舞这里吃晚饭。


    将众人迎进来,大家也一点都不客气,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下。也没有开始动筷,只是喝起了酒,要说聚餐绝对少不了酒,现在大家都已经成神,酒精也无法醉倒他们,喝个酒也就图个气氛。众人欢聚一堂,气氛好不融洽!


    没吃多久,就又听到了门铃声,一开门,原来是唐昊和阿银。“爸,妈,新年快乐!”“爷爷奶奶,新年快乐!”“叔叔阿姨,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随着人员到齐,大家吃的速度也开始提了上来,不一会便席卷了全部的美食。


    吃到最后,大家都拿着一杯酒,在那聊天。大家聊的东西都不同,但不会有个人是插不进去任何话题的。他们聊过去,谈现在,想未来。有各自在斗罗大陆上的趣事,也有最近发生的事情或是新研究出来的技能。正如那句话所说,朋友是你亲手为自己选定的家人。


    夜色已深,大家也开始收拾东西。收好东西之后大家也还没有散场,按照以往的习惯,这天他们都会在唐三这里住下。一是大家难得聚在一起,没有人会想提前离开。二是唐三这里足够大,一点都不用担心住不下这么多人。


    看时辰差不多,唐三也开始招呼着众人去到庭院里。按照传统,新年应是要放烟花的。有唐三这个暗器大师在,火药这些自然是不在话下。他在庭院里忙活一阵后,烟火自一个盒子中射向天空,在半空中绽放出一朵又一朵的烟花。


    看着看着,站在唐三身边的小舞却突然笑出了声。惹得原本正在欣赏烟花的唐三将视线转向了小舞,柔声问道:“怎么了,小舞?”小舞却只是把本来怀抱着的唐三的手臂,抱得更紧了,道:“很难想象,当初让人闻风丧胆的暗器大师,如今却在这里为我们做烟花。”“我甘之如饴”轻柔的吻落在了小舞的额头上。


    第二天清晨,不出所料最先醒来的是唐三、戴雨浩和唐舞麟三人。虽然三人的紫极魔瞳都已经到达巅峰,但身体养成的习惯还是很难改正,等戴雨浩和唐舞麟洗漱完走到客厅的时候,唐三已经等候多时了。


    看到唐三已经准备开始烹茶,戴雨浩高兴地拍了拍唐舞麟的肩膀,用眼神示意唐舞麟看向唐三,说到:“舞麟,你有福了。爸平时可不会轻易烹茶,就连我也只能在碰见他烹茶的时候蹭一杯。我今天是蹭了你的光,才能有杯好茶!”


    以往这个时间客厅坐着的就只有唐三和戴雨浩二人,现在唐舞麟回来了,人数也自然加了一个。“爸,早安”“爸爸,早安”“雨浩,麟麟早。坐”


    相比戴雨浩和唐舞麟,唐三曾在月轩接受过贵族的礼仪教育,烹茶这种事情自然也是手到擒来。只是唐三很少会有闲暇时间去耐心的烹茶,因此只有极少人知道我们的执法者大人还有这项特长。加上唐三的茶叶是他从斗罗大陆带上来,并亲手栽培的,数量自然少之又少。


    唐三一边烹茶,一边将烹茶的要领徐徐道来。二人听的聚精会神,就连身边多了人也没有察觉。唐三虽察觉了,但也没有停下来。不得不说,唐三的声音,再加上他一种听我慢慢说的气质,很容易就会让人沉沦。


    等到唐三讲完,茶也烹好了。


    他把茶推到了戴雨浩和唐舞麟的面前“尝尝”,另一杯则被放到一边,“小七来,这是你的”而最后一杯,唐三像有所感一样,把它递到了自己的身后,“小舞,这杯是你的。”


    戴雨浩和唐舞麟这才发现,大家都已经醒来了,正围着他们听唐三讲烹茶。原本拿着茶正打算喝下去的唐舞麟突然顿住了,毕竟有一群人虎视眈眈地看着你喝茶,换做谁都不可能很自然地把茶喝下去,但另外三个拿着茶杯的人就很自在的直接喝了下去。


    “哥,你的手艺还是这么好!一点都没有退步!”戴雨浩和唐舞桐也默默地点头表示认同。小舞刚喝完,唐三就一甩手把小舞揽进了怀里,让她坐在了自己的腿上,双手环住她的腰。做完这个动作之后,唐三抬头就看到了唐舞麟手里还端着那杯茶没喝。笑了笑道:“怎么了?是不好喝吗?”


    “没......”“既然如此,就尝尝。你不用看他们,他们又不是没喝过。不用在意他们,晚起的人等下一轮。又不是没他们的份。”一边说着还用眼神示意一旁正在加热的水壶。


    听到唐三这么说,唐舞麟便没有再犹豫,直接喝了下去。


    果然如其他人所说,味道很棒。闻起来会有一股淡淡地花香,入口后,在微微苦涩刺激之后,呈现甘甜清凉舒适的回味。只此一口便回味无穷,让人魂牵梦绕。“这次我尝试了在茶叶中混进药材,但尽量不影响茶本身的味道。看起来你们并没有喝出有药材的味道,那么这次的实验,便算是成功了。”


    第二轮的茶泡好的瞬间,一阵风袭过,桌上就只剩下了两杯,那是留给唐昊还有阿银的。在座各位都是强者中的强者,除了日常的切磋,面对这些小事也存在着极大的好胜心。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抢到了,自然也有人没抢到。比如奥斯卡。


    在众人的欢声笑语中,门铃声打破了喧闹。客厅里的几人对视了一眼,还是唐三去开了门。


    刚走到了门口,唐三突然顿了一下,然后才开门。而打开门之后,门外一个人也没有,只有一个黑色的盒子安静地在地上待着。唐三心里跟明镜似的,露出了一抹微笑,直接把礼物一捞,回头关上门。也不管送礼物的人会不会还在附近。


    “谁啊?”“熊孩子,不用管它。”


    大部分人在吃完午餐后便离开了,除了唐舞麟被唐三留了下来。唐三带着他进了自己的书房,等唐舞麟进来后就关上了门,示意他走到桌前。而自己则先是在房间周围布下一层结界,然后掏出了那个黑色的盒子,正是被人放在门口的那个盒子。


    唐三在唐舞麟面前打开了那个盒子,里面赫然是一颗呈现紫色的珠子。打开盒子后一股扑面而来的毁灭的气息,幸好唐三早有准备,布下了结界,这才挡住了这股气息。唐舞麟向唐三投去了疑惑的目光。


    而唐三则是解释道:“这是毁灭之神的东西,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你会出现在下界,体内会有金龙王之核,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毁灭之神。而这,是他的赔礼,有着类似海神珠的作用。他有一念神识在这颗珠子,但不同的是海神珠有着观察拥有者的能力,而这枚珠子只会在你受到威胁生命的攻击时替你挡下一击。我把这颗珠子的归属权交给你,由你来决定是否原谅他,还有它的去留。”


    说完,唐三把装有那颗珠子的盒子往唐舞麟的方向推了推,等待着他的答案。不一会唐舞麟抬头看向唐三,他知道,他有答案了。


    “爸爸,我们收下吧。若没有这次机缘,我也无法遇到古月,我们无法弥补曾经的遗憾,便算是我们失而复得的代价吧。”“好,这颗珠子我还是觉得你自己收着便好。虽然他只是一颗珠子,但他毕竟含有毁灭之意,会影响到持有者的自身情绪,你之前长时间压制金龙王的毁灭之意,不会太容易收到影响。”“好的爸爸”


    聊完了这件事,唐三便撤去了结界,带着唐舞麟走了出去。“你们父子两个在书房偷偷摸摸地聊什么呢,还要布下结界。怎么,怕我偷听啊”“妈妈!才没有呢,这是我跟爸爸的秘密”唐舞麟说着还对小舞眨了一下眼睛。


    小舞抱了抱唐舞麟,揉了揉他的头。温柔地说道:“去吧,古月在门口等着你呢。”“嗯,好。妈妈那我先走啦,等过几天我再来跟你们住几天。”“好啦,去吧,别让我儿媳妇等久了。”


    送走了唐舞麟,小舞转身就跑到了唐三的怀里,蹭了蹭。


    “哥”


    “怎么了?”


    “没事。就叫叫你”


    “小舞,再等一等,等我处理好神界的事情,我们就可以去玩了。”


    “没事,哥。你可以慢慢来,都等了这么久了,我们也不差这一会。”


----------------------------------------------------------------------------

诶嘿嘿~我更新了!虽然是番外,但大家凑合看吧(◕ˇ∀ˇ◕)

大家应该不会介意我那么晚才发新年番外吧。我数三个数,没人说话那就是没有了啊!一!二!三!

很好,没有人有意见

到了剧透讨论剧情环节~~~

关于白沉香(第一任史莱克七怪中排行第四的马红俊的老婆,唐三的表妹, 唐门敏堂成员,敏堂堂主的孙女,非史莱克成员),我暂时还没想好要不要复活,先这样写着,后续有想法我会再说的。

关于毁灭之神和生命女神,我其实挺喜欢这对夫妻的,在《神界传说》最后他们牺牲了也是看得我有点难受,所以就想着把他们给复活了

噢对,这个番外可以看成是大结局之后发生的事情

评论(7)

热度(10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